中国一造船厂火力全开:正同时造6艘052D神盾舰(图)

2016年12月06日 09: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疑似正在建造中的052D舰。
疑似正在建造中的052D舰。

  近日,网友拍摄某船厂中,有多艘军舰正在建造,包括多艘在建军舰,疑似052D,数量达到6艘。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目前装备的最先进和最强大的战舰,在055型驱逐舰形成战力前将一直是中国海军的中坚力量。

  新闻延伸:台媒称,大陆网友最新曝光一艘052D导弹驱逐舰已刷上舷号117,未来将成为首艘入列北海舰队的052D级驱逐舰。解放军自2012年8月首舰“昆明”舰下水以来,短短4年时间,确认服役及在建的该型舰艇已达13艘之多。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11月16日报道,据拍摄的图片显示,大连造船厂内有3艘052D驱逐舰同时开工建造,而已刷上舷号117的舰艇为大陆第5艘该型驱逐舰“西宁”舰。

  报道称,目前大陆确认服役及在建的13艘052D驱逐舰中,将有4艘入列北海舰队,提供未来更有力地配合辽宁舰进行远海作战,以肩负重要国防使命。

  052D型驱逐舰是以052C型为基础发展而来,但相较于052C外形,052D的上层建筑倾斜角度更大,提供了更好的隐身性能;同时052C的直升机机库位于舰身轴线左侧,在052D型上变更成了设置在舰艇中轴线上;近防武器系统由位于舰桥之前的1座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与位于机库顶部的24联装红旗-10防空导弹系统所组成,而原本的100mm舰炮被一座高度更高、隐身造型更完善的H/PJ38舰炮取代。此外,052D也首度装备H/LJG-346A型多功能主动式相位阵列雷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