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又哭穷称高速武器研制已落后中国 本土面临威胁

2016年12月05日 11:5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高超音速”的图片搜索结果资料图:美国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实际上至今仍是涉猎面最广,试验最多的

  俄媒称,美国国家科学院空军研究委员会专家报告显示,美国易受到可能来自于中国和俄罗斯的超音速导弹攻击,并在研制高速防御性和进攻性武器技术竞赛中落后。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日报道,该报告中提到:“中国与俄罗斯已经正在测试高速武器,该武器不仅能够对美国大陆造成威胁。”

  此前,战术导弹公司总经理鲍里斯·奥布诺索夫表示,俄罗斯或在下一个十年之初,研制出超音速武器。

  起草该报告的研究委员会主席马克·利尤伊斯表示,专家们得出结论:“美国可能面临速度、机动性和高度有效结合的新级别武器威胁。”

  利尤伊斯称,仅有超高音速武器能够命中敌人导弹发射地,这可能是唯一的制约因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