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风21导弹10弹连射剑指何方 威慑第2岛链美军

2016年12月05日 12:0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央视11月28日披露了过去一年解放军火箭军大练兵的画面,其中,火箭军同时发射10枚弹道导弹的影像引发强烈关注。

  据分析,央视曝光的“10枚连射”导弹是解放军东风-21C弹道导弹。中国在东风-21导弹基础上发展了多种型号,东风-21C/D被认为是目前该系列导弹中最具威慑力的新型号。

  有报道称,东风-21C是一种对陆攻击的机动式弹道导弹,射程超过1600公里;而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在2015年9月的抗战胜利大阅兵中首次公开展出曾引发轰动。

  2016年以来,央视数次曝光东风-21的最新改进型号——东风21-C/D导弹的试射画面。有观察指,央视披露的发射画面显示,东风21-C/D导弹疑似换装了带空气舵的双锥体新弹头,双锥体能提高弹头高速重返大气层时的升阻比,可在末端攻击时获得更好的机动和精度,机动弹头令东风-21导弹战力大增。

  有分析认为,东风-21系列导弹的最重要目标就是第二岛链所有美军高价值军事基地,中国官媒此次公开东风-21C导弹试射画面正值特朗普宣布新政府主要官员期间,有“示威”美国新总统之意。(作者署名:宫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