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派特使赴桃园投资?原来是打着幌子骗钱

2016年12月04日 16:1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半个月前,台湾桃园市市长郑文灿公开“证实”,特朗普相中台湾,有意投资桃园航空城,曾派“特使”赴台,经吕秀莲办公室引荐与郑文灿会面。

特朗普“特使”陈思庭与桃园市长郑文灿会面洽谈投资

  一时之间,台媒纷纷报道此事,并称特朗普方面“最快将于年底来台考察”。

  这名特朗普“特使”名为陈思庭,自称是“美国内华达州驻台经贸办事处代表”。郑文灿表示,陈思庭出示了特朗普方面的授权文件,随后向郑文灿表达了对桃园的投资环境,尤其是旅游产业的投资兴趣。

陈思庭与特朗普合影

  然而,此事一出,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台北市议员钟小平11月29日召开记者会,称经“外交部”查实,根本不存在“内华达州驻台办事处”。

  同时,一名自称受害者的徐姓男子也出席记者会,称自己曾经被陈思庭诓骗。徐姓男子称陈思庭曾与自己洽谈房地产投资,并以父亲房产被质押为由,向他借了15万新台币的诉讼费,但只还了1万后,便突然消失不见。

  钟小平嘲讽说,郑文灿把此事当作政绩拿出来炫耀,丝毫不知道自己是被骗了。

  同时,钟小平表示,陈思庭打着特朗普的幌子在台湾到处借钱不还,台湾人民受不了的。

  据台湾联合新闻报道,陈思庭11月29日立即发布澄清稿,称自己是特朗普的民间友人、商业伙伴,得到的授权也非政治授权,而是销售大使的文件。

  同时,她坚称的确存在过内华达州驻台湾经贸办事处,但由于经费短缺,该办事处不得不在2010年时从台湾撤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