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战机生产线升级:造战机像造汽车一样方便

2016年12月03日 14:1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激发科技创新潜力  助推企业转型升组 成飞召开表彰大会奖励创新创效 资料图:此前国内生产战机多是一组人负责一架,从零开始一直到组装结束,每个人没有明确分工,进度也不好把握。
像造汽车一样造战机:成飞新生产线效率倍增 资料图:员工在站位式的脉动生产线上有了分工,工作效率和质量大幅提高,生产进度也一目了然可以制定详细计划。

  11月24日,中航工业成飞召开“2016年度创新创效激励项目表彰大会”,对21项管理创新成果和104项技术创新成果给予奖励,奖励金额达350万元。

  2016年,成飞先后发布《创新成果效益评价与激励办法》和《管理创新成果创效评价与激励实施细则》,分别有270项技术创新成果和56项管理创新成果申报入围。经过初审、复审和专家评审等规定程序,最终对100多项技术创新成果和管理创新成果给予表彰。技术创新成果最高奖励14.8万元,管理创新成果最高奖励5.3万元,累计总奖励金额达350万元。

  其中,“机电综合控制与管理设计与应用”项目,攻克了5项关键技术,实现了机电系统控制与信息的综合,提升了机电系统自身可靠性、飞机平台自身效率和整体性能,荣获3项技术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提升了团队的技术能力。

  “飞机多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构建”项目,打破传统飞机总装工艺分离面,运用“单元化”思想,重新设计多站位飞机总装工艺流程,实现飞机总装手工装配上的标准化安装最佳实践,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日计划排产,使生产计划精细化、显性化,将传统固定式机位的总装工艺流程变革为站位式总装工艺流程,为实现站位式生产模式跨出了重要的一步。

  成飞公司领导表示,在“十三五”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公司科研生产任务日益繁重,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既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重要手段,又是推动加快转型升级的强大内驱动力。要进一步强化创新创效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完善创新创效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加大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对标一流,创新转型,为实现“技术领先、管理卓越”的公司发展愿景而努力奋斗。(中国航空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