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外交部紧急澄清:官方没有宣布军机将飞越南海

2016年12月03日 11: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外交部就"战机飞越南海"向中国记者作书面回应资料图:台风战机

  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在华盛顿称,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战机将飞越中国南海。针对有关报道,英国外交部2号向中国记者作出书面回应,指消息并不准确,官方没有宣布英国战机将飞越南海。

  英国外交部的书面回应称:外媒的报道并不准确,承认报道中的对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言论的引述是正确的,并指明这不是宣布英国战机将会飞越中国南海上空,也重申英国政府的相关政策没有改变。英国在南海问题上完全中立,不支持任何一方;也坚定维护国际法以及航行和飞越自由,希望看到南海和平谈判以及有约束力的行为准则。

  同时明确的指出,目前在日本参加日英联合空中演习的英国空军台风战斗机往返日本都从中国东海公认常用的航线飞过。

  英国军事专家也称,达罗克说英国战机会飞越中国南海的言论并不需要警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