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卸任前同意对台新军售 台方回应称为旧采购案

2016年12月02日 17:3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台湾“中央社”12月2日报道,日前,有消息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卸任前同意对台新军售,对此,台湾空军2日澄清是旧的采购案,是为了预防产生消失性商源的问题,因此预先采购之后可能不会再生产的零件。

  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卸任,外传在特朗普新政府上台前,美国国防部最近同意了一项价值2622万美元的对台军事合约,帮助台湾过去向美采购、部署在乐山基地的“铺路爪”长程预警雷达提升性能。

  对此,台军方人士2日澄清,这并非新的采购案,而是旧的采购案,是为了预防雷达零组件未来可能会产生消失性商源问题,因此预先采购之后可能不会再生产的零件,或直接更新原有零件。

  对此,台空军司令部也发出新闻稿强调,雷达符合需求,现阶段并无提升性能需求。司令部指出,因部分器材将面临消失性商源问题,为维持装备高度妥善可用,空军已经完成因应措施,以确保系统运作妥善,有效发挥预警功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