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韩国乐天集团提供部署萨德用地在中国被查

2016年12月02日 14: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国《朝鲜日报》12月2日报道,韩国方面1日表示,中国政府对进军中国的韩国乐天集团的全部营业场所进行了税务调查和消防、卫生、安全检查。

  报道称,这种全方位的调查史无前例。分析推测指出,这是针对乐天集团持有的庆尚北道星州高尔夫球场被确定为“萨德”系统基地而进行的“报复性措施”。

  报道援引韩国驻华大使馆和乐天集团消息称,中国税务和消防当局从上月29日起,突然对乐天制果、乐天化学、乐天百货店、乐天玛特等中国各地的乐天子公司的生产工厂和流通卖场进行了调查。据悉,调查对象包括了乐天集团上海中国总部以及北京、天津、沈阳、成都等地的150多家乐天店铺和营业场所。

  上海乐天中国总部接受了成立4年来最大规模的税务调查。和过去区级税务所的调查不同,这次是由上海市亲自展开调查。中国乐天有关人士说:“由于营业场所太多,而且多项调查同时进行,我们也很难掌握整体的情况。”

  12月1日,此事在当天召开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被提到,有记者问:“韩媒报道称,在中国的乐天集团前天突然开始接受中方的税务调查。中方对上述报道有何评论?这是否与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有关?”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乐天集团在华经营的问题,我不了解有关情况。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向有关部门了解”。耿爽重申了中方在“萨德”问题上的立场,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推荐阅读:刚刚中国干掉了日本,轰动全世界!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