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将军有望成美国下一任防长:曾谈到以杀人为乐

2016年12月02日 12: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特朗普(左)和马蒂斯(右)资料图:特朗普(左)和马蒂斯(右)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2月1日报道,美国下任总统特朗普选择传奇退休将军马蒂斯(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长。特朗普团队再添一名“硬汉”。

  据报道,已经66岁的马蒂斯2013年从负责中东和非洲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退休。此前,他已经在陆战队工作超过40年。

  与特朗普一样,马蒂斯寻求对外国的对手以更加更坚强的立场。他赞成加强军事并猛批奥巴马政府处理战争的方式。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在领导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作战部队之后,马蒂斯2005年在圣地亚哥说,他热爱战斗,甚至谈到杀人为乐。

  马蒂斯说,“实际上同他们打仗是种乐趣,你们知道。那是一件趣事。……对着某些人开枪是种乐趣。我要到那里和你们在一起。我喜欢热闹。你们去阿富汗,你们找到对妇女扇耳光5年的家伙,因为她们不带面纱。你们知道,那些家伙不应当留在人类。因此,要对他们开枪是极大的乐趣。”

  不过特朗普竞选团队发言人米勒(Jason Miller )发出推特否认已经做出决定。正式宣布预计要等到下个星期。

  此前有媒体分析,无论谁出任国防部长,对于中国的政策肯定会更为强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