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加防卫预算军费再创新高 已达中国1/3

2016年12月02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开始协调把2017年度预算案中的防卫费增至创历史新高的5.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80亿元,中国2016年军费预算为人民币9543.54亿元)。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亚洲政策尚不明朗的情况下,日本展现出努力承担“适当的负担”的姿态,欲使日美同盟稳固。

  有分析认为,由于安全保障相关法步入运用阶段,包括参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的自卫队从12日起执行新任务“驰援护卫”等,政府决定增加防卫费。

  报道称,强化导弹防御是包括日美韩合作在内的“紧迫课题”。在这一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的日美同盟恐因特朗普的上台发生动摇。

  但是,在确保安全环境稳定及维持对美关系的同时,外交努力也必不可少。

  关于特朗普提及的增加驻日美军驻留经费的日方负担一事,能否在其就任后的日美首脑会谈上达成妥协将成焦点。

  推荐阅读:刚刚中国干掉了日本,轰动全世界!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