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原指望印度航母制衡中国 登舰视察后被蠢哭

2016年12月02日 07:3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海军顶尖工程师最近视察印度第一艘国造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原本预期该舰已完成作战准备,能协助美国在印度洋制衡中国大陆的海军。结果却大吃一惊,因为这艘航母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美军发现三年前下水的该舰最久可能要再等十年才有作战能力,也没有明确的作战计划;没有小型导弹系统自卫,战机起飞出击的能力也很薄弱。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日报道,印度海军前司令亚伦上将称,解放军着眼于印度洋,印度海军对此高度关切。

  报道称,美国海军9月曾找印度海军官员考察美国海军造船厂,并且到五角大楼听取战略简报,美国准备积极分享航舰技术给印度。美国除了找日本一起和印度举行海上军演,也同意出售攻击直升机和防炮给印度,并且让洛克希德马丁与波音在印度生产高性能战机。

  航空母舰是美国与印度军事合作核心。“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资深研究员泰利斯表示:“所有合作项目中,航母可能最花钱,但也最能影响区域实力平衡。”

  报道称,美国担心的是印度坚持机舰从头开始都要本国造,这使得印度机舰现代化进度严重落后,并限制作战能力。印度国防部长曼诺哈最近重申国造军备的必要:“一旦发生战争,海外的装备和军火运送可能都会中断。”

  印度审计部9月发表报告指出,首艘国造航母在设计和建造方面都有严重瑕疵,包括变速箱、战机起飞系统和空调系统。承造的船厂之前没有造舰经验,已耗资30亿美元且进度落后达五年。军方的期限是2018年。

  有专家指出,航母的船身在海军决定配置哪些武器系统前就已经完成,恐怕会影响武器的表现。印度国造的“光辉”战斗机在配备标准武器后,模拟在航舰上起降,很不顺利。陪练的俄罗斯战机则毫无问题。

  专家认为,航母在防卫方面的缺陷恐怕将使得航母未来只能在印度空军防护区内作业,无法到波斯湾或非洲东岸。然而,美国仍将加强与印度的合作,将希望放在印度第二艘国造航母上面,保证容量更大,武器也更精良。

   安装新浪军事app看独家:新加坡被扣装甲车另有惊天大秘密,连美国都慌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