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强力应对联合国新制裁 半岛若失控美负全责

2016年12月02日 09:46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据新华社12月1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回应称,朝鲜将采取“更强有力自卫性措施”,应对此次联合国安理会涉朝的制裁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30日通过新一轮对朝制裁决议

  发言人表示,9月进行的核弹头爆炸试验,是朝鲜军民做好准备一旦遭到侵犯就要反击的超强硬意志的体现。一旦朝鲜半岛和地区形势陷入失控状态,策划涉朝制裁决议的美国应对此负全责。

  发言人称,迄今包括所有常任理事国在内的很多国家进行了几千次核试验和火箭发射,但联合国安理会从未禁止过。而奥巴马政权误认为,通过制裁压迫,就能迫使朝鲜放弃核武装路线。但朝鲜不会与奥巴马政府进行交涉,而是将沿着既定路线前进。

  欧盟也将考虑进一步制裁朝鲜

  据新华社12月1日报道,欧盟对外行动署11月30日深夜发表声明,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最新的涉朝鲜决议后,欧盟也将考虑采取进一步制裁朝鲜的措施。

  “正如以往的决议,联合国安理会第2321号决议现在将迅速转换为欧盟法律,”欧盟对外行动署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欧盟还将考虑是否需要(对朝鲜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性措施。”

  欧盟对外行动署批评朝鲜今年的两次核试验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这一决议表明,这样的行为是不可容忍的。”

  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

  据朝中社9月9日报道,朝鲜当天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五次核试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