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用我军经典战术破局阿勒颇 美军却还在伊苦战

2016年12月01日 10: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罗斯卫星网十一月二十八号报道,俄罗斯叙利亚停火协调中心星期天表示,叙利亚政府军队解放阿勒颇东区大约四成的地区。目前已经完全控制阿勒颇东区的十二个街区。

  这次对阿勒颇东城区的进攻中联军和政府军明显使用了中国军队擅长的穿插战术。阿勒颇战事对国际油价也产生了正面影响,石油价格在叙利亚政府军围困阿勒颇以后没有再次跌穿四十美元。国际油价在阿勒颇战事取得重大突破的情况下一路上扬冲击近五十美元关口。这再次证明血饮之前总结的国际油价与叙利亚领土完整程度呈正比的关系。在这次解放阿勒颇东城区的行动中,显示出了一个从来没有过的特点,就是前面说的穿插包围战术,这么多年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今天,解放阿勒颇北城以后,马上对南城的东西两个制高点发动强攻,如果这两个制高点被拿下的话,就意味着阿勒颇战事大局已定。

  昨天到今天的行动表明,阿勒颇战场指挥风格发生了巨大变化,之前各方还推测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这么打的话,三个月也拿不下阿勒颇。战场指挥风格让血饮嗅到了熟悉的味道,这些风格都是中国军队特有的。

  目前的叙利亚战场已经打成了微型世界大战。中俄一方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黎巴嫩真主党、朝鲜军队、叙利亚政府军、部分支持叙利亚政府军的库尔德人、巴勒斯坦民兵、伊拉克什叶派民兵。美国一方则包括了以色列、土耳其、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海合会国家甚至还有法塔赫、努斯拉阵线以及阿克萨烈士旅、叙利亚自由军等。本月最大的变化是叙利亚政府军组建了第五军团,来自塞尔维亚的志愿者正式参加。来自伊朗和土耳其的消息确认埃及军队正式进入叙利亚境内,并且开始帮助叙利亚政府军作战。也就是说中俄一方阵营再次加入新生力量。埃及选择和沙特分道扬镳,可以看做是逊尼派内部分裂的一个重要标志。再结合埃及更改对穆尔西死刑和无期徒刑的判决,可以看出埃及正在拉开与沙特美国之间的关系,不管是出于争夺阿拉伯国家领导权的考虑还是别的,埃及在阿勒颇问题上的转变对中俄都是利好。

  面对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发动攻势,恐怖分子却还有时间内讧。十一月二十七号,因为部分控制阿勒颇东部城区的武装分子要求撤离,但是最激进的恐怖分子试图阻止他们,最终导致匪帮之间爆发枪战。而最让血饮叹为观止的是,同一天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北部炮击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的时候居然使用了化学武器。狗咬狗,一嘴毛,这充分说明西方国家支持的这些武装组织,纯粹就是一帮只顾自己利益的乌合之众。而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遭遇化学武器攻击则完全是咎由自取。当初恐怖组织黑狗军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和摩苏尔平民所使用的化学武器就是经过土耳其境内运输到黑狗军手里的。现在黑狗军用土耳其给的化学武器反过来对付他们,完全是埃尔多安咎由自取。

  说到土耳其,这里必须说下土耳其加入叙利亚战争以后带来了多大的负面影响。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以后导致库尔德人动摇,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攻占叙利亚北部地区。土耳其的占领导致俄叙联军对阿勒颇的合围在西北角出现了一个缺口,沙特和阿联酋的军事援助包括沙特送给恐乱军的八万枚陶氏反坦克导弹就是从这里流入的。正是有了土耳其的帮助,西方才能源源不断的支持阿勒颇城区的恐怖分子。埃尔多安在清洗了土耳其军方以后才正式入侵叙利亚,土耳其政变的恶果正在不断显现。土耳其入侵叙利亚以后,不仅依靠叙利亚自由军占领了很多叙利亚北部城市而且仰仗自己控制唯一的补给通道,又提高了对西方的要价,可谓是一箭双雕。土耳其在叙利亚的搅局,叙利亚一直持反对态度,俄罗斯和叙利亚均要求土耳其军队撤出叙利亚领土。昨天叙利亚开始空袭阿勒颇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军队,后期随着俄叙联军夺回阿勒颇,对土耳其进一步的强硬行动还会展开。

  在阿勒颇战场之外的摩苏尔地区,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军将恐怖组织团团围住,只留下向西进入阿勒颇的通道,血饮前面文章说过这是美国的圈羊战术,逼迫该地恐怖组织增援阿勒颇,但是这个战术在执行的时候出了岔子,伊拉克的什叶派民兵没有参与伊拉克政府军围攻摩苏尔,但是什叶派民兵却在外围堵住了去往阿勒颇的恐怖分子,将其消灭了一部分。恐怖分子在去阿勒颇途中又遭到俄罗斯空军的狂轰滥炸,最后一肚子邪火没地方发泄,和正面的美伊军队死磕了起来,恐怖分子自爆卡车蜂拥而出,三十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在战斗中丧生,在北部边境地区黑狗军与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也发生摩擦,导致红眼的恐怖组织对自由军使用了化学武器。美国和土耳其这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推演战场形势,未来阿勒颇被俄叙联军拿下以后,恐怖分子将主要集中在幼发拉底河三角区域,早前土耳其军队发动了幼发拉底河之盾行动,已经在周围清理出了大片区域。而美欧意图在该地区建立空中禁飞区,针对俄叙联军的空中优势,西方此举显然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狗崽子,不过怎么看都有点狼狈不堪。如果未来恐怖分子的活动区域局限在这里,则代表五年来的叙利亚内战,美国的战略图谋阶段性破产。将来恐怖分子极有可能通过土耳其向北袭扰俄罗斯达吉斯坦和车臣,向东叩关伊朗。到时候战场形势又会发生重大变化,战场将主要位于土耳其和伊拉克北部交界地区,伊朗最近正在考虑重新对俄罗斯开放使用西部地区的哈马丹省空军基地,可能就是出于对西部国防安全的担心。(作者署名:血饮)

  推荐阅读:她曾经叛国连累队友,现回国捞钱仍未道歉!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