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斥资7亿美元购145门美国火炮 或部署中印边境

2016年12月01日 09:5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为其在中印边境新组建“山地军”购买美制超轻型榴弹炮的传闻终于落实。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11月30日,印度签署了合同,以7.37亿美元的价格采购145门M777A5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与印度国防部签约的是BAE系统公司(总部在英国的跨国公司)美国分公司。

M777超轻型榴弹炮是美英联合研制的大口径超轻型榴弹炮

  据报道,这一合同是在周三(11月30日)签署的,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周四美国政府将签署正式的对外军售许可协议。

  BAE系统公司执行官目前暂未发表评论。

  印度希望这些火炮尽早交付,但目前国防部尚未公布更多细节。

  BAE系统公司将于印度私营国防公司玛哈德拉防务系统公司合作,在印度组装120门超轻型榴弹炮,其余25门则将在未来3年内由美国交付。

  印度购买这种超轻型榴弹炮,可能主要用于部署在克什米尔和中印边境高原地区。印度陆军希望未来15年内购买220门超轻型榴弹炮。

  据此前公开的双方谈判条件,BAE系统公司将在印度与玛哈德拉防务公司共同设立组装大修和测试设施。

  印度国防部在2005年取消了榴弹炮全球招标,因为新加坡科技公司贿赂丑闻曝光,此后印度一直寻求购买M777。

  这是印度30年来首次采购新型外国炮兵武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