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歼16战机已小批量服役 性能与F15E相似

2016年11月30日 07:3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境外媒体称,中国的歼-16战机已完成工厂试飞阶段,目前已小批量装备解放军空军。

  台湾《旺报》网站11月29日引述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称,歼-16计划服役数量庞大,海空军都会装备。下一阶段是研发歼-16的电战机、干扰机、侦察机版本。

  报道称,大陆对歼-16的研发制造,从大陆获得苏-30MK2战斗机后就已经开始,采用的是大陆产的太行发动机,但目前的部署、装备速度仍然相当缓慢。解放军海军有可能使用歼-16战机搭配鹰击-12系列超音速反舰飞弹,有望大幅提高海军航空兵对舰攻击能力。

  报道称,由于鹰击-12系列先前没有合适的载机,鹰击-12A导弹目前由轰-6轰炸机携带。另外,大陆在上世纪90年代获得KH31P型反辐射导弹,并在该基础上研发了鹰击-91导弹,未来歼-16战机是否会携带这款导弹,值得注意。

  歼-16是沈阳飞机公司在歼-11系列战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属新型第三代多用途双座歼击轰炸机。2011年10月17日在沈阳首飞,装备自动电子扫描相控阵雷达,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并识别目标的相关信息。

  大陆军事专家王明亮表示,歼-16属于双重任务战斗机,空战能力和对地突击能力都很强,该机与美国的F-15E战机性能相似,但载弹量和火控系统性能有较大提升。

  报道称,下一阶段,沈阳飞机公司将生产更多歼11-D、歼-16与大陆版苏-35战机,但目前处于技术积累阶段,生产并未进入高峰期。

  各国目前均在大力发展第四代隐形战机,大陆的四代机歼-20和歼-31均受媒体关注。有媒体称,未来不是只有歼-20和歼-31这两款战斗机,歼-16将作为歼-20的补充,成为解放军未来主力战机之一。

  推荐阅读:解放军200吨黄金造了36枚大家伙把美国吓坏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