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歼10飞行员余旭牺牲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6年11月30日 17:30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玉坤)今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透露,导致余旭牺牲的八一飞行表演队训练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11月12日,正在河北玉田训练的八一飞行表演队发生事故,歼10女飞行员余旭跳伞失败不幸牺牲。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新京报记者就此次事故调查进展情况进行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对余旭的不幸牺牲表示哀悼,对余旭家属表示慰问。据他了解,目前,军队相关部门正在就事故的原因进行调查。

  此前,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余旭和队友驾驶歼10双座飞机,与僚机进行“双机绕轴滚转”动作训练,这个动作要求两架歼-10战斗机在3.6秒钟的短暂时间内完成850度的蛇形扭转。事故发生后,前舱飞行员跳伞成功,后舱女飞行员余旭弹射跳伞时,撞到僚机副翼,导致跳伞失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