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改革一年间 不断刷新国人国防自信心

2016年11月30日 10:26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题:中国军队改革一年间 不断刷新国人国防自信心

  央视网消息:一年前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中国军队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备受世界瞩目的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也正式开启。一年来,新军种成立,五大战区授旗,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体制初步形成。军队能打胜仗的能力显著增强,不断刷新国人的国防自信心。

  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 领导指挥体制改革是重点

   二、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体制

  改革使人民解放军突破了长期施行的总部体制、大军区体制、大陆军体制,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新体制下的实战化训练,远海训练,联合作战陆续上演。

  三、“战斗力之问”直指各军兵种建设改革核心 

  陆军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加快由区域防卫型向全域作战型转变。海军舰艇常态化开展远海实战化训练,首艘国产航母主船体合拢成型。空军新一代隐身战斗机震撼亮相,运20列装部队。火箭军重点加强中长远精确打击能力。战略支援部队坚持体系融合、军民融合,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加速发展。

“运-20”列装“运-20”列装

  四、强化监督打虎拍蝇 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强化监督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的强军之基进一步夯实。2015年全军压减公务车辆24934辆,军以上机关行政消耗性开支同比下降50%以上。2016年5月中央军委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的方式,首次向军委机关各部门和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

   五、2020年前要在军队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

  根据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表,中国军队将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建设起同中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