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建造新进展:已进行下水前最后一个工序

2016年11月30日 10: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国产航母这一情况振奋人心 航母建造速度只有美国能比

  辽宁舰是中国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该舰的此前是苏联的瓦良格号,是俄罗斯冒黑烟航母库兹涅佐夫舰的姊妹舰。经过中国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已经投入服役。而中国在改装001型航母的时候,积攒了很多经验,而现在中国正在001型航母的基础上,建造中国第一艘自研航母。

  自研航母的型号为001A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造,从外形上可以看出,001A型航母虽然和001型航母的总体类似,都是采用滑跃式甲板,但是细节上却又千差万别,改进幅度非常大。尤其是舰岛位置,中国可以说是对001型航母的舰岛进行了重新设计,让其具备了很多新的功能。

国产航母这一情况振奋人心 航母建造速度只有美国能比

  而这艘航母的建造过程更是非常快。就在一个月前,还在吊装舰岛,去年才刚刚开始分段建造,而现在,该舰已经拆除了脚手架开始了喷漆的工作。喷漆工作是航母建造的下水前最后一个工序,在完成喷涂防锈漆和外层涂装后,该舰将正式从干船坞下水继续进行舾装。

  这种速度对中国来说是显而易见的进展。当年中国在进行辽宁舰的改造的时候,网友们可以说是日日蹲守直播改造进展,当年的辽宁舰改造时间长达多年,这也是中国在来来回回吃透技术。而现在的001A型航母,直接就进行快速的建造。而现在还属于和平时期,这个建造速度只有美国能比,可以让中国在短短几年内拥有多只航母舰队。

国产航母这一情况振奋人心 航母建造速度只有美国能比

  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信号,因为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海军,而滑跃起降的航母最终并不会成为中国海军的最终航母,而是会成为中国航母之路上的练手者和启蒙者。

  而此前,有军事专家已经透露,未来中国很可能不装备蒸汽弹射的航母而直接进展到电磁弹射航母,这对中国来说也是非常利好的消息。不过不管怎样,对于中国现在来说,一步一步打好基础才是比较关键的,而航母现在的建造进度也充分展示了中国在001型航母的建造过程中扎根基础后厚积薄发,在后续舰艇的建造上速度飞快,也符合中国小步快跑的定义。(作者署名:图说军事)

  推荐阅读:韩媒竟炮轰限韩令:中国离不开我们!!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