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发福被指吃劳工吃胖了 解释称因太累水肿(图)

2016年11月29日 12:2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好像长胖了。台媒称,这让外界立刻联想到其专用厨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28日报道,有支持者觉得蔡英文最近似乎变胖了。但台湾“总统府幕僚”解释,她是最近比较累所以有一点水肿,并不是变胖。而且其专用厨师许名慧做菜时也会注意少油、少盐,走清淡路线并计算卡路里。

  可能是平日饮食清淡,少吃油炸食品,“国安”特勤人员有一次准备了炸排骨便当,没想到蔡英文吃得津津有味,还对秘书说:“今天的便当很有味道!”

蔡英文专用厨师许名慧(右)

  今年8月,蔡英文被曝不仅有专用厨师做菜,在外参访还享用至少千元的法国菜,引发网友炮轰。

  有网友表示,“人家(连战)吃一个便当500,民进党可以一骂二十年,蔡英文吃个上千法国餐。怎么说得挺委屈,如此两套标准,再再显示出,民进党地无耻与恶质,令人厌恶至极……”

  之后,蔡英文只要被拍到吃好的都会招致网友批评:不知民间疾苦。台湾网友还做了很多她吃东西的合成图。

网络图(来自台网友Facebook)

  前段时间,台湾“劳基法修正草案”闹得沸沸扬扬,蔡英文执意砍七天假,引发青年团体抗议,工人绝食,甚至烧冥纸祭奠民进党。

  “蔡英文长胖”的新闻被转载到台湾PTT论坛后,又引发了网友的狂轰滥炸:“食言而肥”、“吸人民血吸胖了”、“自己吃饱最重要,劳工饿肚子没关系”、“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2008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上任不到两个月,便由医疗团队安排赴台大医院进行首次健康检查,而蔡英文就职至今已超过半年仍未安排健康检查。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医疗小组会安排蔡英文体检,但时间仍未定,检查后会向民众说明。据了解,健康检查项目包括验血、验尿、电脑断层扫描、心血管与胃肠镜筛检等,并会对外公布身高、体重、BMI、腰围、血压、脉搏等相关资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