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亲自体验尝试各种军事装备:登上歼15轰6K

2016年11月29日 17:5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题:歼十五战斗机中的习近平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在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在2014年底的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武器装备是军队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是国家安全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支撑。建设一支掌握先进装备的人民军队,是我们党孜孜以求的目标。”

  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来,经常亲自体验和尝试各种军事装备,登上过各式战车战舰。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一年之际,党建网微平台带您盘点这些经典瞬间。

  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检阅受阅部队。

  中华神盾-海口舰

  2012年12月8日和10日,习近平在广州战区考察。12月8日,习近平登上海军“海口舰”。

  习近平在海军“海口舰”上视察

  “海口号”,即171号导弹驱逐舰,是中国海军第一代具备相控阵雷达、垂直发射系统的防空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主要作战使命是负责作战编队的防空、反潜作战以及配合其它舰艇进行反舰攻击,多次执行海外护航、维和任务。

  最新两栖突击车

  2012年12月10日,习近平视察广州战区第42集团军,登上809号两栖突击车。

  这是一辆05式两栖突击车,是我国最先进的05式两栖战车族威力最大的一个型号。它以05式两栖战车底盘安装一部配备105毫米炮的炮塔,是当今水上速度最快,也是最先进的中型两栖突击车。

  井冈山舰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登上井冈山舰。

  习近平与舰载直升机飞行员亲切握手

  “井冈山”舰是一艘两栖登陆舰,舰号999。可以搭载军用直升机、装甲战车、舰战汽艇和近千名登陆士兵,以及用于成建制输送登陆兵及其武器装备。实施快速、立体、机动登陆作战。“井冈山”舰长210米,宽28米,排水量19000吨。2010年11月18日下水,2011年12月9日正式命名入役,隶属海军南海舰队登陆舰六支队。2014年曾参与马航失联客机的搜救工作。

  新型核潜艇

  2013年4月9日,习近平在海南视察某新型潜艇。

  习近平了解武器装备性能

  根据视频中出现的“海军长征”字样,网友认为这是一艘长征系列的核潜艇。核潜艇是一国潜艇中的战略力量,1974年“八一”建军节,中央军委将中国第一艘核潜艇命名为“长征一号”,正式编入海军战斗序列,国内称为091型,国外称为“汉”级。此后我国建成的核潜艇也继续以“长征”命名。

  米171直升机

  2013年5月22日,习近平来到第13集团军某陆航旅视察,该旅前身是2008年被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的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习近平登上在芦山地震救灾中首降灾区的92769号直升机。

  习近平在直升机驾驶舱

  我陆航部队装备的米171

  据网友观察,这是一架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乌德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可在极坏的气候条件下、地面能见度低或高纬度地区安全飞行和着陆。

  辽宁舰

  2013年8月28日,习近平登上停泊在大连港的辽宁舰。

  辽宁号航空母舰,简称“辽宁舰”,舷号16,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前身是苏联海军的库兹涅佐夫元帅级航空母舰次舰瓦良格号,改装后中国将其称为001型航空母舰。

  2013年11月,辽宁舰从青岛赴中国南海展开为期47天的海上综合演练,期间中国海军以辽宁号航空母舰为主编组了大型远洋航空母舰战斗群,战斗群编列近20艘各类舰艇。这标志着辽宁号航空母舰开始具备海上编队战斗群能力。

  歼-15战斗机

  2013年8月28日至31日,习近平在辽宁考察时,专程前往沈阳飞机制造集团视察,亲自体验和乘坐了我国第一代舰载战斗机——歼15。

  歼-15(英文:J-15,中文绰号:飞鲨“Fēishā”,英文:Flying Shark)是中国参考从乌克兰获得苏-33战斗机原型机T-10K-3号机以国产歼-11战斗机为基础进而研制和发展的重型双发舰载战斗机,该机研制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承担。

  2009年8月31日,歼-15首飞成功。2012年11月22日,首架歼-15原型机在辽宁号航空母舰上进行着舰测试和起飞测试成功。

  95式步枪

  2014年12月20日,习近平视察驻澳门部队亲自体验射击。

  习近平扣动扳机击中目标

  95式突击步枪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款小口径自动步枪,目前是解放军的标配武器,该枪于1989年提出研制指标要求,于1995年设计定型;命名为95式5.8mm口径突击步枪,1997年,作为特种兵部队的配用武器首次露面,现已基本装备部队,成为中国新一代的制式突击步枪。

  轰-6K“战神”轰炸机

  2015年2月16日,习近平视察驻西安部队,登上轰-6K“战神”轰炸机。

  习近平坐进驾驶舱

  轰-6是一款由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生产的中型轰炸机。该轰炸机系参照前苏联中型喷气轰炸机图-16研制,采用两台涡轮喷气发动机作为动力。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西飞在轰-6的基础上进行不断改进,研发了轰-6H、轰-6M和轰-6K等3种改进型轰炸机。习近平视察的轰-6K“战神”轰炸机,原型机出现于2007年,同早期轰-6相比,轰-6K使用了两台推力达12吨的俄罗斯D30-KP2发动机作为动力,作战半径也因此提高到了3500公里。可在机翼挂架上携带6枚KD-20巡航导弹,也可以使用中国国产的新型精确制导弹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