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改革一年间:习近平都说了什么

2016年11月29日 17:3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习近平 资料图:习近平

 

  作为一场整体性、历史性变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多次深入战区部队和军队院校,对军改作出重要部署。关于军改,现在势头如何?习近平强调最多的是什么?值此军改一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对习近平的军改足迹进行一次梳理。

  2015年11月24日-26日

  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2015年12月25日

  习近平视察解放军报社

  习近平25日视察解放军报社,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对解放军报创刊6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习近平强调,要紧跟强国强军进程,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军报姓党、坚持强军为本、坚持创新为要,努力使解放军报政治上更强、传播上更强、影响力上更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2015年12月31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举行

  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6年1月5日

  习近平视察第13集团军

  习近平强调,全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2016年1月11日

  习近平接见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

  习近平指出,调整组建后的军委机关第一任领导班子成员,要以革命军人应有的忠诚、担当、勇气,做到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作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

  2016年2月1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举行

  习近平向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强调建立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6年2月2日

  习近平在南昌接见驻赣部队师以上领导干部和建制团单位主官

  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坚持用井冈山精神等革命传统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官兵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积极支持老区脱贫攻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6年3月13日

  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

  习近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把军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努力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2016年3月23日

  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

  习近平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我军院校建设必须有一个大的加强。要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推进院校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2016年4月20日

  习近平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

  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聚焦研究打仗、指挥作战这个核心职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建设绝对忠诚、善谋打仗、指挥高效、敢打必胜的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构建平战一体、常态运行、专司主营、精干高效的战略战役指挥体系,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支撑。

  2016年7月2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行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

  习近平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一场整体性、革命性变革,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政策性问题,推进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

  2016年7月27日

  习近平视察陆军机关

  习近平强调,要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信息化时代陆军建设模式和运用方法,按照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略要求,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2016年8月29日

  习近平视察战略支援部队机关

  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把握部队建设特点和规律,担负历史重任,瞄准世界一流,勇于创新超越,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2016年9月13日

  中央军委联勤保障部队成立大会举行

  习近平向武汉联勤保障基地和无锡、桂林、西宁、沈阳、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授予军旗并致训词。他强调,要牢记使命、勇挑重担,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深入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按照联合作战、联合训练、联合保障的要求加快部队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联勤保障部队。

  2016年9月26日

  习近平在火箭军机关视察

  习近平强调,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2016年11月10日

  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后勤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聚焦保障打赢,加快转型重塑,发扬后勤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建设强大的现代化后勤,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有力保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