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限韩令致韩国企业股价暴跌 韩官员对华喊话

2016年11月29日 09: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11月28日报道,韩国外交部28日表示,外交部公共外交大使赵贤东当天出席在扬州市举行的第四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并另行会面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称中国“限韩令”在韩国内引起忧虑。

  赵贤东强调,文化交流合作是2017年将迎来建交25周年的两国关系基础,须在任何情况下都持续发展。中国文化部官网显示,10月以来没有韩星获得中方批准在华演出。韩联社分析认为,中国为了报复韩国决定在半岛部署“萨德”加大了禁韩令力度。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更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延伸阅读:

  据韩国《朝鲜日报》21日报道,最近关于中国“韩流禁制令”的传闻迅速传播,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全面反制。在中国外交部21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中方“限韩令”不断升级,中国政府要求各家电视台不得播出由韩国明星代言的广告。你能否证实?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首先,我没有听说所谓的“限韩令”。第二,中方对中韩之间的人文交流一直持积极态度。但相信大家也能理解,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是需要有民意基础的。第三,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一立场也是众所周知的。中国民众也对此表达了不满,相信有关方面应该注意到了这种情绪。

  《朝鲜日报》称,从19日开始,一则消息开始在中国国内传播,内容是“史上最强限韩令来了,所有涉及韩国企业、韩国品牌、韩国艺人等任何韩国元素的广告自19日起全部停播”。韩星宋仲基代言的中国智能手机广告被换,由韩国明星代言的部分化妆品也开始换人。

  韩国《每日经济》21日称,先在日本有“嫌韩流”,现在中国又出现“限韩令”,难道韩流只能面向东南亚?有忧虑的声音认为,如果韩国文化真的在中国陷入困境,将不可避免陷入四面楚歌境地。一位韩国电视台编剧表示,现在韩国电视剧的制作成本越来越高,如果失去中国市场,韩国电视剧或将陷入危机。韩国大众文化评论家郑德宪认为,如果韩国失去中国文化市场,实际上就等同于失去进入世界市场的桥头堡。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随着中国政府下达“史上最严限韩令”以报复韩国部署“萨德”的传闻愈演愈烈,韩国文化和化妆品企业股价21日出现暴跌。最具代表性的韩流上市企业股价下滑8%左右。

  推荐阅读:北京加快布局,美国高官紧急访华!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