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警告不会坐视韩部署萨德 希望韩国慎之又慎

2016年11月28日 14:2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8日,第四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在扬州开幕。环球网作为协作媒体全程参与论坛报道。前方记者获悉,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加强交流、增进互信”,下设三个议题,分别是“中韩青年间的文化传承与共同责任”、“加强中韩经贸领域合作,应对亚洲经济新挑战”、“优势互补的文化产业与文化创新”。开幕式上,外交部部长助理钱洪山表示,中韩是近邻,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交流互鉴的故事广为传颂,但近期受“萨德”问题影响,中韩关系正面临建交以来少有的严峻挑战。

  钱洪山表示, “萨德”问题绝非简单的技术问题,而是重大的战略问题。明眼人都能看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名义上是针对朝鲜核导威胁,实则有其更深层次的战略考量。此举将破坏地区和平稳定与战略平衡,更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这有违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基本宗旨,也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中方对此不会坐视。

  钱洪山说,目前中韩各领域交流合作都已不同程度受到了影响。尽管这并非中方所愿,但这也是中国老百姓对韩方有关举动的自然反应,并将随着韩美部署进程的推进而不断加强。希望韩方正确理解,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中方态度的严肃性,务必慎之又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