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惊呼解放军6架战机绕台演训 台军方称尽在掌握

2016年11月28日 08: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解放军战机25日的一次例行远海训练,引起了日本和台湾方面的高度关注。日本自卫队紧急起飞战机加以应对,台媒27日甚至惊呼,解放军6架军机分别经由台湾南北方空域飞抵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训,是“绕台合围”。

  日本共同社26日称,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透露,解放军空军多型战机25日飞越宫古海峡。其中包括苏-30战斗机2架、轰-6轰炸机2架、图-154电子侦察机1架和高新系列电子侦察机1架。当天上午,解放军轰炸机和电子侦察机等4架军机自太平洋朝西北方向飞行并穿越宫古海峡。同时从东海飞来的两架苏-30战斗机也飞越了宫古海峡,之后再次通过海峡与上述机群汇合。六机之后一起返回东海方向。统合幕僚监部承认,中国军机未侵犯日本领空,但航空自卫队仍紧急起飞战斗机进行跟踪监视。防卫省称,如此长距离飞行并不常见,正在研判解放军此次飞行的目的。

  解放军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26日对此表示,解放军空军于11月25日按计划组织航空兵前出第一岛链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出动多型战机同时飞越巴士海峡宫古海峡,达成既定训练目的。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这次远海训练是年度训练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地区和目标,合法、合理、合情。

  对于解放军空军的这次远海训练,台湾方面也格外关注。多家岛内媒体纷纷报道“共军战机绕台演训”。台湾《自由时报》27日称,由于解放军轰炸机、侦察机自台湾东南方海域飞向宫古岛东侧,再由宫古岛和琉球间空域转往西北,“形同绕着台湾周边空域飞行”。台湾《联合报》称,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对共军演训状况能够有效掌握”,并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以不引发事端、不升高冲突原则,利用在空军机执行警戒任务。台军称,由于解放军空军战机因演训经过,“应未对我方造成威胁”,因此台军方采取全程监控因应,“台空军过去多远程查看,鲜少大动作派战机升空”。

  推荐阅读:瓜达尔港正式开航,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