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空军一次安排43名“混日子”士官退役 官兵震动

2016年11月28日 08: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 孙海波、记者李建文报道:“混日子”的士官少了,令岗不一的士官归位了……11月上旬,记者从空军有关方面获悉,空军历时3个月的士官队伍专项治理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有效解决了长期制约士官队伍建设的老大难问题,重塑了士官队伍形象,激发出士官队伍活力,官兵满意度达到98%。

  据空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这次专项治理,是围绕适应新的形势任务对抓好士官队伍建设进行的有益探索,也是对士官队伍进行的全方位“体检”。空军选取了7个不同类型的试点单位先期组织实施,他们坚持“重整行装”的总基调,以动真格、下重拳、用猛药的决心力度,纠治士官队伍中存在的积弊问题,评定出的66名不称职士官中,43名被安排退出现役,在空军士官队伍中引起了很大震动。

  为了建立抓建士官队伍的新秩序,各试点单位对士官档案中存在年龄涂改、高定工资档次、处分材料未入档等问题的,逐一审核整改。针对选取套改找门路、调动分配无章法、超占借用很随意等倾向性问题,空军坚持一次性下达士官选取指标,明确士官学员实施对口定向分配,严把非工作性调动关口,所有士官按编定岗定位,做到兵员实力、政治实力、财务实力相统一。通过治理,今年第一批士官选取实现了零投诉,144名令岗不一的士官全部归位。

  各单位还区分不同类型的士官,分别制定教管措施,形成了一批系统配套的制度机制。他们把能打胜仗作为治理的根本指向,通过培植荣誉责任基因、锤炼履职尽责本领、发挥一线骨干作用等激励措施,激发了士官队伍献身强军实践的正能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