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开始讨论部署萨德 中方回应请慎重行事

2016年11月28日 17:0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日经中文网28日报道,为了加强导弹防御系统,将在近期成立以防卫副相若宫健嗣为首的讨论委员会,将讨论包括引进“萨德”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等美军的新装备产品。对此,中国外交部28日对《环球时报》回应称,希望日方慎重行事,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在2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回应《环球时报》记者相关询问时表示,中方对该报道表示关注。中方在部署“萨德”问题上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没有改变。“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我们希望日方慎重行事,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日经中文网称,考虑到朝鲜多次发射弹道导弹的事态,日本将在2017年夏季之前敲定导弹防御的蓝图。对此,耿爽称,当前朝鲜局势复杂敏感,有关各方应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致力于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有关问题,而不是以此为借口,做不利他国安全和地区稳定的事。

  据称,如果日本自卫队部署“萨德”系统,将有可能与宙斯盾舰配备的海基型导弹“SM3”以及地对空拦截导弹“爱国者3(PAC3)”形成共同拦截防御网。现在为2段拦截的导弹防御系统将升级为3段拦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