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披露新一代直升机明年亮相 复杂程度远超武直10

2016年11月28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资料图:文章称中国新型直升机复杂程度远超直10,或为下一代武直。图为想象图。
  
资料图:中国前几年已有高速直升机验证机

  11月24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部署“十三五”工信系统产业创新任务。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上说,要全面启动实施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专项。

  苗圩说,“十三五”期间,01专项聚焦CPU和操作系统,保持超级计算机CPU的领先地位;03专项重点突破5G产业薄弱环节;04专项重点提升数控系统、功能部件性能及完整配套能力,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开展装备研发、工艺验证及示范应用;大飞机专项完成C919大型客机研制并取证交付;两机专项突破两机关键技术,推动大型客机发动机、先进直升机发动机、重型燃气轮机等产品研制,初步建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创新的基础研究、技术与产品研发和产业体系。

  另外苗圩提到:“在高端装备创新工程中,要在重点领域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点产品和重大装备,突破工程化、产业化瓶颈。我们要以开放合作的姿态,深化与美、德等国在重点领域进行合作。”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发言人在会上表示,由于气动实验、零件加工、装配多环节引入数字模拟,型号研制周期大大缩短,明年和后年将有一批新机型亮相,包括一款复杂程度远超武直-10的直升机。

  推荐阅读:瓜达尔港正式开航,新加坡哭了美国傻眼!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