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戍区2名考核挂科机关参谋被责令下连当兵

2016年11月28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 戴麟权、特约记者周景红报道:11月下旬,2名履职不尽责的连队主官被调离岗位,多次出色执行重大警卫任务、荣立二等功的连长谢景业被越级提拔为营长,这一发生在北京卫戍区某警卫团的新闻,引起官兵强烈的心灵震撼。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选人用人必须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导向。”该团领导介绍说,他们硬起手腕纠治选人用人中的潜规陋习,树立起选人用人的清风正气。

  为此,该团制订《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具体措施,明确规定:对档案年龄有问题的、乱跑乱找的、涉嫌问题线索未查清的,一律不予提升;对个别图安逸混日子、熬年头等职务的干部,不仅不予提职使用,还要进行诫勉谈话,责令整改等等。前不久,北京卫戍区组织军官军事素质考核认证,2名“挂科”的机关参谋被责令下连当兵。

  与此同时,他们还着力在典型引导上下功夫,让官兵学习有榜样、成才有方向。原作警股股长郭京平,任职2年多来,多次圆满完成重大警卫任务,经党委会研究决定并报上级批准,郭京平被提拔到某营任代理教导员。

  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用人导向,激发了全团官兵干事创业热情。今年以来,该团已圆满完成临时警卫勤务任务千余次,10余名干部因工作出色被上级机关选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