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在英国杂志上撰文 誓要把台湾再次变成猛虎

2016年11月27日 10:2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报道称,台湾“总统”蔡英文希望通过改革,加快台湾发展步伐(截图)

  综合台媒26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最新发表了特刊“全球大趋势2017”。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再次得到这本杂志的“青睐”,她亲自撰文,誓言要把台湾“再次变成猛虎”。

  蔡英文在文中称,她发现台湾地区领导人正身处巨大的政经挑战,2016年台湾民众将“国家”托付给民进党,并交付改革与复苏两大重任。文章说,“我们希望让台湾再次成为亚洲猛虎”。

  文章称,蔡英文2017年的计划是让台湾重新成为领航者角色,在以新发展模式复苏经济的同时,也要确保基本的社会安全,并同时致力改革政治机构。

  她还提到政府将通过公共与民间投资,到2024年提供20万户社会住宅,并结合台湾当局、民间与全球资源,培育包括物联网、生技、智慧机械、可再生能源及“国防”等未来产业;当局也会松绑对外籍专业人士的管制,以便台湾成为区域的新兴产业人才中心,并致力推动“新南向”政策。

  此外,蔡英文称,所有的改革有赖稳定的区域环境,台湾当局将寻求与区域内各方对话,包括中国大陆,她的两岸政策是根据既有“宪政”架构,建立一贯、可预期、可持续的两岸关系。她预期台湾的各项改革与复苏将会在2017年加速。

  《经济学人》新一年度的特刊封面以塔罗牌为背景,展望2017世界局势的可能发展,刚刚在美国大选中赢得胜利的特朗普(Donald Trump)毫不意外地成为特刊的重点之一。

  《经济学人》总编辑贝德斯(Zanny Minton Beddoes)在特刊《特朗普星球》(Planet Trump)一文中警告,随着特朗普成为美国第45位总统,2017年象征一个新的、更黯淡全球治理的开端。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近日,随着特朗普宣布否决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蔡英文在继续推行所谓“新南向”政策的同时,被迫寻求推行多边、双边贸易协议。不过,“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包道格对此评论称,没有TPP,对台湾来说可能情况更困难,因为没有这种集体多边贸易体系,台湾就得和个别国家一个个谈,还要面对中国大陆的压力。

  另据中国台湾网22日消息,蔡英文自5月20日上任至今已半年,台湾最新民调显示,民众的满意度从当时就职的47%,一百日的39%,下滑至了26%。如此表现,无怪乎之前与蔡英文关系亲密的“台独”分子李登辉都忍不住批评,蔡英文缺乏决断力,支持率还会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