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马来西亚举行军演 驻港部队首次出国参加演习

2016年11月27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和平友谊-2016”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军事演习于11月22日至25日在马来西亚巴耶英达附近地域举行。这次演习是我军首次与上合组织以外国家军队进行战略战役层面的演习;在指挥编组上首次实现中外双方导演部和联合指挥部指挥要素的融合混编;也是首次抽组驻香港部队参加中外联演联训。

右一,中方导演李维亚少将,左一马方导演卢兹万准将

  “和平友谊-2016”中国-马来西亚联合军事演习以“人道主义救援联合行动”为课题,区分参谋部演练和实兵演练两部分,双方总兵力约300人,其中中方195人,主要来自军委机关、南部战区机关和驻香港部队。

  演习中方导演由军委联合参谋部战略战役训练局局长李维亚少将担任,马方导演则由马来西亚联合部队总部助理参谋长卢兹万准将担任。中马参演兵力将组成联合特遣部队,进行丛林生存、丛林追踪、室内战斗射击等多科目的联合训练和演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