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网友拍到中国飞行员在俄驾苏35 称已开始单飞(图)

2016年11月25日 14: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俄罗斯多家媒体援引不同消息源确认,年底前将向中国交付首批4架苏-35战斗机。24日,有在俄远东地区某机场“蹲守”的俄罗斯“爬墙党”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的消息称,中国飞行员已经完成在苏-30M2双座教练机上的飞行训练,开始驾驶苏-35战斗机“放单飞”。据此前的相关报道,在俄罗斯接受换装苏-35战斗机训练的飞行员是中国空军王牌部队的飞行员 ,有着多年驾驶苏-27、歼-11战斗机的经验 ,他们开始驾驶苏-35战斗机训练意味着机型转换训练已经接近尾声。俄罗斯媒体此前曾援引俄方官员的话,称将由俄罗斯飞行员驾驶首批苏-35战斗机前往中国,不过据悉这仅是因为俄方早年向中国交付苏-27时有此“传统做法”,因此部分俄方人员认为此次也会循此“惯例”。此次随着中国飞行员驾苏-35“单飞”,或许年底前他们会驾驶苏-35返回国内。

  社交媒体上的俄罗斯“爬墙党”网友拍摄的苏-35战斗机迎着朝阳起飞画面。据称,他们在机场附近使用对讲机听到苏-35战斗机飞行时空地对话频道中有中文语音(图中驾驶苏-35的飞行员不一定是中国飞行员)对于中国空军来说,苏-35战斗机或许不能像当年苏-27到中国一样带来“新一代战斗机”的震撼感觉,但对于国防压力大,老旧机型换装压力迫切的我军来说,多一个获得现代化四代半战斗机的渠道,当然大有助益。

  俄“爬墙党”网友在社交媒体发布文章称中国飞行员已经开始驾驶苏-35“放单飞”。此前有传闻,俄苏-35战斗机使用的117S发动机可靠性与早期的涡扇-10发动机“有一拼”,但俄方自己给出的纸面数据显示,该型发动机可靠性、寿命、推力都要强于中国已经采购的99M系列发动机。那么,究竟其水平如何,等首批苏-35到中国后就可以“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了。同样,苏-35上被俄方吹的天花乱坠的 雷达、电子系统水平究竟如何,相信不仅是军迷们,我国科研机构和解放军也是很“好奇”的。

  俄网友拍摄的苏-30M2双座教练机开加力起飞的延时画面,据称这是中国飞行员正在接受带教飞行训练。有消息称,俄方出于一些考虑,想要让俄方飞行员驾驶苏-35飞往中国,虽然从飞行技能来说,驾驶苏-35飞机对于中国接机的飞行员来说并无障碍。这次中国飞行员“放单飞”,或许表明相关交涉已经取得进展。

  此前俄网友拍摄的苏-30M2战斗机座舱画面,据称图中前座的就是中国飞行员,而后座教官则是俄著名试飞员博格丹。目前俄空军使用苏-30M2飞机作为苏-35战斗机的双座同型教练机,不过该型飞机其实与苏-35区别颇大,它原是俄罗斯共青城飞机制造厂制造的“第三批向中国出口的苏-30”战斗机,但中国因为国产歼-16多用途战斗机研制顺利,没有购买这批飞机,俄空军最终接受这批飞机,作为苏-35的同型教练机使用,该机也算是和中国“因缘不浅”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