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海军上将来大连接收035潜艇 感谢中国两件事

2016年11月23日 08: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孟加拉国《每日星报》网站报道,2016年11月14日,孟加拉国海军代表在中国大连辽南造船厂接收了2艘035型潜艇。该型艇长76米,艇体最大直径7.6米,可携带鱼雷、水雷等武器。2艘035型潜艇总价值2.03亿美元(分期付款),中方还将提供艇员训练和培训等服务。

  出席交付仪式的孟加拉国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尼扎姆丁·艾哈迈德上将表示,随着潜艇的加入,孟海军将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朝着建设“三维立体式军队”又迈进了一步。艾哈迈德还向中国在升级改造035型潜艇和艇员培训等方面的付出表示了感谢。

  穆罕默德·尼扎姆丁·艾哈迈德(Mohammad Nizamuddin Ahmed)1960年,生于达卡的马达里布尔县,父亲是一名教师,母亲是家庭主妇。艾哈迈德的童年和学生时代都是在家乡度过的。

  大学毕业后,艾哈迈德于1979年1月30日加入孟加拉国海军,1981年8月1日正式编入现役。参军后,他有幸被选送至当时位于南斯拉夫的铁托元帅海军学院深造,后又赴法国、美国和加拿大进修,获得国际部队参谋专业学位。因为这段丰富的海外求学经历,艾哈迈德能流利地使用英语、法语、塞尔维亚-克罗地亚语进行交流和书写。

  推荐阅读:台湾美女在大陆五年,回台后被震惊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