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北冲突最新战况:政府军出动强5战机轰炸联军(图)

2016年11月23日 14:0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昨天,稍显平静的木姐市周边地区,传来几声剧烈的爆炸。我方前线记者发来消息,昨晚,地方武装联军的小股部队,用炸弹袭击了木姐警局,警局的警员及驻守在警局的军方士兵进行了反击。

  地方武装联军的小股部队在袭击了木姐警局后并未停留,而是立即进行了撤离。据了解,此次袭击事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地区驻军以及安全防卫人员已经加强了巡逻力度,并对出入口进行了严厉的排查。

  11月21日晚8点45分,木姐市内高木栋地区、户那雅等多个地区发生爆炸。

  22日早晨,安全部队成员前往上述发生爆炸的地区进行清理任务,并在现场发现了一些起爆装置。军方安全部队成员表示,此次发现的炸弹采用了先进的延时及起爆装置。

  据了解,自11月20日凌晨战事爆发后,贵慨以上路段至105码边贸区战火不断,军方多次派兵增援。11月21日凌晨,军方支援部队赶至木姐105码附近,对联邦公路实施了隔离,以防地方武装联军合围对木姐发动攻势。

  有知情人士透露,4支地方武装组成的联军发动袭击后,并未对木姐辖区105码边贸区和棒赛等地实施占领驻守。不过,地方武装联军占领了勐古方向的几个高地,并修筑了工事。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前方的战况:

  21日战况

  11月21日,勐古地区战事十分激烈。政府军出动A-5(强五)强击机,对地方武装联军控制的高地发动了空中打击。A-5强击机撤离后,军方又使用武装直升机对高地进行了强力打击。密集的枪声和炮火声,使得大量民众仍然停留在中国畹町避难。

  21日上午5点30分,在南渡至波顿路段、南渡市警察局西北9英里处的木桥被炸坏,导致车辆无法通行;

  21日上午6点至6点10分,克钦、果敢、德昂地方武装联军约100人,从棒赛警局以西约200米的高地上,对警局发动了攻击;

  21日上午9点30分,政府军清除了各地的交通障碍,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21日,德昂军与南掸邦军在蛮峒镇区再次爆发多次冲突:

  上午5点30分至下午3点30分,德昂595营与南掸邦军在瓦莱山交火;

  上午8点15分,德昂593营与南掸邦军在曼纳村附近交火;

  上午11点,德昂221、876营与南掸邦军在莫当村附近交火;

  上午11点30分,德昂765营与南掸邦军在瓦莱山交火。

 

  据了解,在当天德昂军与南掸邦军的武装冲突中,政府军出动了2架战机对南掸邦军进行了空中支援,支援过程中,投弹落点出现偏差,误伤了南掸邦军的士兵。

  此外,有消息称,在地方武装联军对掸邦北部多地发动进攻的同时,政府军加强了对克钦Gidon据点的进攻,击发炮弹200多发。

  22日战况

  22日早晨6点30分左右,棒赛又传出枪声及炮声,但持续时间较短。民众仍然躲避在难民安置点内,不敢回家。

  早晨9点左右,军方与KIA在帕敢镇南雅村与兄弟桥村之间,爆发激烈武装冲突,致使道路封闭。帕敢镇行政长官称,早晨9点50分左右道路封闭,上行车辆被禁止前行,而下行车辆则被要求停在勒彬检查站处。

  我方前线记者表示,目前,腊戌-木姐联邦公路,腊戌至登尼路段比较安全。但登尼至贵慨路段,贵慨至105码路段暂不安全,希望民众们注意出行安全。(来源:缅甸中文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