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新政府将继续操纵东南亚国家围堵中国

2016年11月22日 10: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1月21日消息,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东南亚、澳大利亚和大洋洲研究中心主任德米特里•莫夏科夫认为,在新任美国政府执政情况下,华盛顿将继续制衡中国在东南亚的影响力,与地区国家建立伙伴关系。

  莫夏科夫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举行的题为“APEC峰会结果:亚太地区国家合作新机遇”的莫斯科——北京视频连线期间表示:“很难说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政策将如何变化,很明显,这个政策将与美国政府以及美国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所持的立场紧密相关。如果美国期望并打算继续沿着建立主要由美国控制的自由贸易区的道路推进,那么美国在这个地区政策的目标将是建立TPP,并以此严重制衡中国建议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此外,他还表示:“我认为,这个阻止中国的政策,通过东南亚国家,包括菲律宾、泰国、缅甸和越南设置某种障碍的政策的背后将是美国,美国将操控这个进程,我认为,这种企图将会继续。华盛顿还将继续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潜力。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