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军费削减致美军力持续衰落 但仍比中国更强大

2016年11月21日 12:2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11月16日报道称,华盛顿智库传统基金会发表了其第三份《美国军力指数》年度报告。报告称,由于预算削减妨碍现代化计划,美军受到严重削弱。该报告重复了前两年报告的结论。报告作者对全球作战环境状况、美国利益所受到的威胁及美国军事力量的状态等3个研究领域进行了评估。他们设想军队能否同时或在很短时间间隔内应付两场重大战争,并得出结论认为目前的军队将“难以”顺利地与两个竞争对手同时交战。

  报告把美国的军事态势总体评定为“差强人意”且倾向于“虚弱”,其中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更是处在得分偏低的位置。报告称,“陆军一直持续降低其终端力量,并为了维持战备水平而容忍其现代化计划遭受的巨大风险”。

  对陆军现役终端力量的削弱以及现代化计划的经费不足促成了军队“虚弱”的素质与战备状态以及能力方面“差强人意”的得分。报告称:“总之,陆军收缩、老化和变得虚弱,这种状况在不远的将来不大可能改变。”海军陆战队也将继续遭遇战备方面的挑战。报告指出,在2016年的某些时候,“海军陆战队只有不到1/3的F/A-18战斗机,稍多于1/4的大载重直升机以及总体航空机群的43%可用于执行作战部署”。报告称,海军陆战队只拥有它实际需要的战斗部队规模的2/3。

  空军正在遭遇飞行员和维修人员短缺,以及由于经费不足所引起的战术战斗机群飞行和维修能力的削弱。

  海军是2016年指数报告中得分提高的唯一军种,但报告也不失时机地指出海军“只不过是通过牺牲长期的战备能力来满足眼下的作战需求”。报告特别提到尼米兹级航母和巡航导弹潜艇的虚弱能力,在这方面海军一直难以为未来的俄亥俄级潜艇替换计划提供经费。

  报告编纂者、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达科塔·伍德说:“按照我们从1至5的评分标准,5代表最差,而我们所处的位置是4。因此这是一个十分令人担心的水平,尤其是在俄罗斯和中国的能力正趋于成熟。”

  尽管报告充满悲观失望,但该智库提供了有关美军在哪些方面的现代化得到了提高的一些暗示,例如F-35联合攻击战斗机的列装和总体作战经验。伍德说:“当我们把美国军队的情况与俄罗斯、中国的军队进行比较的时候,在作战经验这项要素方面我们的军队仍然具有竞争优势。”他补充说,在开发和支持新兴技术方面,美军仍然胜人一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