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14所正加速研发我军新一代驱逐舰主战雷达

2016年11月21日 10:04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日新增计划、风险识别、存在问题、任务完成情况……,早上八点,中国电科14所装备厂房就已经开始了热火朝天的讨论。

力擎新一代驱逐舰从浅蓝走向深蓝,中国电科14所众志成城、协同共进

  这是每个忙碌的日日夜夜中平常的一幕,今天14所科技部、质量部、机动技安部、三部、四部、五部、装备部、一厂、二厂、三厂正在对某舰载雷达装备的生产情况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

力擎新一代驱逐舰从浅蓝走向深蓝,中国电科14所众志成城、协同共进

  该型舰载雷达装备是新一代的驱逐舰最核心的子系统之一,它将有力增强了新一代驱逐舰的作战能力,对我国海军由浅蓝走向深蓝的转变意义重大,该雷达也因此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海之星”。

  为了确保任务的有序推进,全所上下众志成城,围绕任务难点紧密协同。以“两学一做”精神为指引,14所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精益求精、只争朝夕,确保全年科研生产任务的完成。

  系统策划、责任落实,打基础

  围绕科研生产任务形势,所领导、所机关部门高度重视,任务总体单位协同所内各研究部、职能部门、各工厂,以系统思维为指引,从“人、机、料、法、环、测”六要素进行系统的梳理,形成了“时间到天、责任到人”的具体执行计划,并协同建设快速流水生产线,为后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快速响应、协同工作,保高效

  为确保计划落地、所内建立“任务不落地、问题不过夜”的全所协同机制,按照“白天0.5小时、非工作时间1小时”组建了快速响应团队,并依托工作例会、专项晨会、工作看板、日报总结等有效措施,确保任务进展清晰、响应及时高效、问题处理到位。

力擎新一代驱逐舰从浅蓝走向深蓝,中国电科14所众志成城、协同共进
力擎新一代驱逐舰从浅蓝走向深蓝,中国电科14所众志成城、协同共进

  主动作为、无私奉献,求精益

  在工作现场,全所各部门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任务攻坚中,从研究部到职能机关、从工厂到装备部,都围绕高效的科研生产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在装备部暗室测试、环境试验等工作环节,大家“24小时”倒班推进,各工厂、保障部门为保证稳定的作业生产,加班加点,他们聚焦科研生产线的建设和效率的再提升,在解决问题中不断优化创新,确保产品质量,对标每个工作细节,精益求精。

  使命高于一切、团队坚不可摧、创新永无止境、荣誉催人奋进,这是“海之星”精神,也是14人的文化传承,14所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让“海之星”继续闪耀在蔚蓝的大海上。(来源者:中国电科14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