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机出口印度或失败 因安倍急功近利胡乱兜售

2016年11月21日 16: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本《现代日刊》杂志11月20日报道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水上飞机“US-2”能否出口印度一直被寄予厚望。日印首脑会谈前,曾有报道称“已决定出口印度”,但会谈后揭晓结果发现其实毫无进展。这岂不是重蹈澳大利亚潜艇项目的覆辙了吗?

  《日本经济新闻》6日头版有消息称,印度国防部将购买11架“US-2”,并在日印首脑会谈上签署备忘录。然而,11日的日印首脑会谈丝毫没有提及以上内容,日印共同说明也只不过是“感谢日本就提供以‘US-2’为首的防卫装备所表现出来的态度”之类的内容。

  “US-2”作为水陆两用飞机,拥有世界上最强的可以在浪高3米的大浪中起降的能力。2013年,“US-2”成功营救驾帆船横渡太平洋遇险的日本新闻主播辛坊治郎,而一下子引起了广泛关注。印度政府为引进“US-2”,持续多年与日本政府进行交涉,但并未成功。而此次会谈因有媒体提前爆料,所以让很多人以为两国终于能够交涉成功了,没想到还是以失败告终。

  日本外务省官员透露:“印度提出了‘当地生产’等难以实现的要求。然而,安倍似乎什么也不知道,还觉得如果自己是顶级推销员能很快解决。他简直太天真的了,明明整顿法律也丝毫不起作用。因为此前日本经产省官员就公然批判安倍称‘根本不可能实现’。”

  2016年4月,日本错失澳大利亚潜艇项目订单,被批是安倍对“苍龙”级潜艇的性能过于自信,而没有理解澳方对潜艇的要求。日本防卫省官员称“都是因为(安倍)急功近利,胡乱兜售”。而此次“US-2”项目失败也很可能是安倍这一“人祸”造成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