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武装冲突新动态 2500联军进攻6大战略要地(图)

2016年11月21日 14:1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0日,缅北局势再次引发全球的关注。克钦、果敢、德昂、若开联军投入约2500兵力,对勐古、棒赛、彭线、木姐、南帕嘎、大勐宜一带的政府军据点和警察哨所,进行了大范围的攻击,双方爆发了持久激烈的武装冲突。

战事示意图战事示意图

  据军方和政府的报道,战况如下:

  凌晨2点

  凌晨2点15分左右,克钦、果敢、德昂联军约40人,袭击了木姐市入口处道路运输管理所附近的警察治安哨所,并与当地警察和民兵团爆发了冲突。2点30分左右,克钦、果敢、德昂联军撤离了战区。

  凌晨2点35分左右,克钦、果敢联军约200人左右,攻打勐古警察局东侧的政府军据点。另有100名左右的武装人员,攻打政府军在彭线的据点。同时,还有90名武装人员攻打了政府军在曼敢的据点。

  凌晨3点

  凌晨3点30分左右,地方武装联军用炸弹炸毁了距离南帕嘎警察哨所11英里处酸隆村附近(曼德勒木姐公路291/1路桩处)的酸隆桥。

  上午6点

  上午6点左右,克钦与果敢联军约50名武装人员,从棒赛高中袭击了棒赛警察局。同时,另一支队伍从棒赛西面的高地,袭击了政府军据点。上午6点20分左右,克钦、德昂联军约100名武装人员,袭击了贵概-木姐公路上的南波桥安全哨所,并于7点50分左右,使用炸弹袭击南波桥,致使桥面受损。

  冲突中,政府军不断派出援军支援前线,但遭到了德昂军的伏击。

  上午6点30分左右,克钦、德昂联军约150人,袭击了105码贸易区的警察哨所。

  上午8点

  上午8点左右,联军再次袭击了105码边贸区。同时,德昂军约50人袭击了木姐市东北方向12英里处的警察哨所,进攻持续到上午9点30分左右。

  上午10点

  上午10点左右,政府军在南坎镇区霍纳村组冈崩村附近执行清剿任务时,遭到德昂军重型武器的大规模袭击。与此同时,在大勐宜驻守的政府军也遭到了地方武装联军重型武器的袭击。

  上午10点25分左右,一名男子驾驶一辆帕杰罗停在兴威市南渡桥上,桥上安保人员告诉男子不得在桥上停车,男子称有个东西掉在了桥上,下车后就立刻向桥的另一头跑去。就在此时,他驾驶的帕杰罗突然爆炸,桥被炸坏,车子落入河中。

  大规模的激烈冲突发生后,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截至当天下午5点,政府军1死8伤;警方3名警察死亡;民兵团1死9伤;当地百姓3死2伤。

  德昂军与南掸邦军交火,军方派出空军支援

  有消息称,在昨天的冲突中,德昂军还与南掸邦军在蛮峒镇区爆发多次冲突,期间,政府军出动了空军,协助南掸邦军作战。

  上午9点10分,德昂武装765营和568营与南掸邦军在曼孟村一带交火;下午1点30分,德昂武装577营与南掸邦军在曼古拉村附近交火;下午2点30分,德昂武装999营与南掸邦军在贡蒙贡酿村附近交火;下午3点30分,德昂武装595营与南掸邦军在孟波村交火。

  据了解,攻打彭线的地方武装联军在上午10点左右撤离了战区。在政府军曼敢据点的交火异常猛烈,地方武装联军增派了不少援兵。

  下午2点左右,政府军出动了武装直升机助战。晚上8点左右,地方武装联军和政府军在勐古和曼敢之间的区域,仍然有零星交火。

  有消息称,政府军和库弄傈僳民族武装部队联合起来维护木姐市治安,木姐局势还在控制之中。

  被炮火无辜伤及的多名民众,已被军方空运至腊戍人民医院进行抢救。(来源:缅甸中文网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