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边民为躲战乱进入中方境内 被中国政府收容救治

2016年11月21日 09:4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缅甸联邦共和国大使馆官网11月20日消息,11月20日,缅甸政府军与部分少数民族地方武装在缅甸北部靠近中国的地区发生军事冲突,导致部分缅甸边境民众为躲避战乱进入中国境内。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国地方政府暂时收容了他们,并将受伤者送往中方医院救治。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希望冲突各方保持克制,立即停火,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恢复中缅边境地区安宁。

  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提醒中国在缅公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前往上述冲突地区。在缅期间,中国公民可拨打中国驻缅甸使领馆电话寻求帮助:0095-943209657(驻缅甸使馆),0095-9259172726(驻曼德勒总领馆)。

  相关报道:

  环球时报报道:20日凌晨,缅北多地爆发武装冲突。上月15日,该国首都内比都刚举行过全国停火协议签署一周年纪念大会。法新社称,最新一波武装冲突无疑又给缅甸全国范围内停火的希望带来打击。在中缅边境的相关知情人士20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冲突中有流弹落入我国境内,同时,进入我境内的难民人数在不断增加。据报道,受到影响的中国畹町等地政府已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在边境地区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报道称,当天凌晨,缅北一伙地方武装袭击边境检查站,成为此次冲突的起点。法新社称,昂山素季办公室20日发表声明说,已有8人在冲突中丧生,包括1名士兵、3名警官、1名地方武装分子和3名平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