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称某大国强迫菲参加中东战争 撤军后遭报复

2016年11月20日 16:42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杜特尔特与普京首次会面资料图:杜特尔特与普京首次会面

  据菲律宾ABS-CBN广播电视集团11月20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秘鲁首都利马参加APEC峰会时与俄总统普京会面,称西方对小国“虚伪、苛责、欺负”,并批评西方有好战倾向。

  据报道,杜特尔特并没有点名批评美国,但是强调了在朝鲜半岛、伊拉克以及阿富汗的战争。

  他表示,某大国曾强迫菲律宾派士兵参加2000年左右在中东的战争和军事行动。当菲律宾受到绑架和斩首威胁而撤军时,“西方又用经济手段让我们过得很苦”。

  杜特尔特还与普京探讨了菲律宾的毒品问题。据报道,他曾表示期待与普京的会面。

  据菲律宾外交部长亚赛透露,菲俄双方认识到,虽然菲俄两国拥有长期的外交关系,但两国关系尚未真正成熟,特别是在贸易、投资和商业关系等领域更是如此。

  亚赛称,杜特尔特总统向普京进一步解释了当前菲俄关系的历史基础以及菲律宾为何有必要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

  据菲方消息透露,普京在这次会晤中正式邀请杜特尔特总统访问俄罗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