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少将:台湾当局打压坚持一中将领会触怒解放军

2016年11月18日 11:5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距离拍到与会的新党主席郁慕明等人唱国歌时起立
  
 

  最近,台湾一些人士吵吵嚷嚷,要惩罚台湾地区来大陆参加孙中山纪念活动的退役将领。来势汹汹,又要“停俸”,又要“撤勋”,好不热闹。

  这些台湾退役将领此趟大陆之行,并无任何违规之处,在大陆的表现也很得体。他们无非是在孙中山座像前敬献了花篮,进入了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此类举动又不是始于今日,连战、宋楚瑜、郁慕明都进过人民大会堂,许多台湾同胞都聆听过大陆领导人的讲话,难道都统统要受惩罚吗?其实,攻击退役将领者醉翁之意不在酒,挑战岛内“统派”将领是假,挑战“一中原则”、剑指“九二共识”是真。是这些怀揣着“台独”幻想的人,看不得任何“两岸一家亲”的场景,他们费劲心思,抓住一切机会,使出各种手段,恶化两岸的氛围,极力将两岸关系推向危险的悬崖。他们才是台湾根本利益的背叛者。  本届论坛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两岸秉持中山遗志的黄埔传人举办了一系列隆重的纪念活动,这是孙中山精神的弘扬和延续。孙中山精神的一个核心理念就是祖国的统一价值观,他曾经说过:“中国眼前一时不能统一,是暂时的乱象”,但统一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正如“长江、黄河的流水一样,水流的方向或者有许多曲折,向北流或向南流的,但是流到最后一定是向东的,无论是怎么样都阻止不住的”。

  台湾问题亦如此,不管谁当政,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曲折,与祖国统一是任何人和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挡的历史潮流。也正诚如孙中山先生所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就是顺应世界和平与发展历史潮流的正义之举。

  台湾地区一些退役将领不顾个人得失,到大陆来参加论坛,是在为两岸人民和平祈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助力,不仅无过,而且有功。祖国统一之日,人民是会记住他们的。那些企图打压他们、制裁他们的人,逆历史潮流而动,数典忘祖,分裂国家,才是历史的罪人,最应该受到惩罚。

  两岸军人在历史上有过许多恩恩怨怨,有过合作,也有过竞争,甚至战争,但在民族危亡之际,大多数中国军人都能以民族大义为重,携手戮力,共赴国难。两岸军人也许政见不同,信仰各异,但同为中国人,这是割舍不断的中华基因,即便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台湾当局打压台湾地区秉持“一中原则”的退役将领,就是向中国军人叫板,得罪的不仅是台湾退役将领,也将触怒大陆军人和所有主张祖国统一的中国人,最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罗援 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少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