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001A航母下水前兆:已开始拆除脚手架(图)

2016年11月18日 09:4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建国产航母开始拆除脚手架 在建国产航母开始拆除脚手架
在建国产航母开始拆除脚手架 在建国产航母开始拆除脚手架

  辽宁舰服役后,不少网友又在像当年“全程关注”辽宁舰的改造过程一般关注正在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对于中国军迷来说,国产航母的任何一步进展,都值得军迷们欢欣鼓舞。近日,网友拍摄到正在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正在拆除脚手架,按照航母的建造顺序,未来将很有可能进行表面喷漆的工序,这意味着该舰距离下水又进了一步,可喜可贺!

  新闻延伸: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工作正按计划进行,目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

  “舾装”是指船舶装置和舱室设备的总称。军事观察员李杰分析指出,船体合拢之后还需要进一步调整磨合才能下水,而在完成舾装之后,经过一段时间海试才能正式服役。“现在航母一般采用分段式建造,然后再组装合拢,形成一体化,我们几个先期分段、各自建造、合成一体的这个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实际上在分段建造过程当中,采取了预舾装同步进行的工作,在完成合拢之后,下一步还要进行进一步调整磨合,然后下水,然后进入一个正式的舾装阶段。进入正式舾装阶段之后,实际上还并不意味着服役,从下水、舾装,再到正式服役一般还要一两年的时间,要看进度的快慢。一般像美国,像比较成熟的航母建造大国,程序化、体制化已经比较完善的国家,它一般也要两年,当然特殊情况也有一年多的。”

  早在去年12月31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向媒体证实中国正在建造第一艘国产航母。杨宇军当时介绍,这艘航母正在大连进行建造,排水量约为5万吨级,采用常规动力装置;搭载国产歼-15飞机和其它型号舰载机,固定翼飞机采用滑跃起飞方式;舰上将配有满足任务需要的各型设备。

  相关人士表示,按照目前公开的进展推断,首艘国产航母距离正式服役可能还需要2年左右,在这个过程中要完成码头舾装、系泊试验、航行试验以及各武器系统和其他系统的试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