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称解放军举行世界最大规模空中演习 瞄准台湾

2016年11月18日 07:3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8日报道港媒称,两岸关系陷入低谷、“爱国者”防空导弹台中坪林阵地动工之际,解放军空军日前在西北大漠举行大规模的空军联合演习,进行实弹模拟摧毁敌方防空系统。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1月17日报道,此次演练动用了包含空警-500、歼-11B、歼-10等多型主力战机。有分析指,大陆这次军演针对“爱国者”系统,旨在威慑台湾。

  报道称,今次演习在11月10日举行,东部战区空军数十支部队在西北大漠参与空军组织的“红剑”体系对抗,组织多种机型战机与地面雷达、地导等力量协同配合,共同演练联合侦察、火力打击和联合防空等作战模式。

  而在体系对抗中,多型号战机升空迎“敌”。从大陆媒体的照片来看,一架刚着陆的战机,其进气道下方和机翼内侧挂架上带有俄制Kh-31或国产鹰击-91反辐射导弹,翼尖则携带自卫电子对抗吊舱,显然这架是苏-30MKK战机。

  报道称,刚参加完珠海航展的空警-500预警机则负责指挥空中作战,至少两架歼-11B也参与演练。

  这是被喻为当代世界上模拟实战程度最高、规模最大的空军联合演习之一,其假想敌或许是“东南某岛屿势力的爱国者等防空系统”。刚好台湾近日传出,位在台中坪林的“爱国者”导弹阵地已在8月动工,可见解放军此次演习针对意味十足。

  报道称,目前台湾“爱国者”导弹阵地,在北部有3个阵地,分别设于南港、万里以及新店;中部则设于坪林;南部为高雄考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