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闯南海兵力或加倍 中国军舰盯防急需解决一问题

2016年11月16日 11:3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加强南海巡航,美军从本土舰队调兵力增援亚太,屡次袭扰南海岛礁,明年或兵力加倍。

  11月14日,圣迭戈,巡航亚太7个月之久的“太平洋舰队水面行动群”两艘驱逐舰DDG 111, DDG 73终于返回母港。作为“亚太再平衡”战略的一部分,它们其实是从遥远的美国西海岸第三舰队辖区出发,增远到亚太第七舰队辖区巡航,包括上个月DDG73穿行西沙群岛领海行动。

穿行西沙领海的美驱逐舰DDG 73穿行西沙领海的美驱逐舰DDG 73

  因为目前面对美国海军的“自由航行”行为,和平时期都不会真正动武,主要采取“人盯人”防守战术,根据情报预警,早早等着你,跟着你,不让你进一步接近,必要时挤推冲撞即可,直到礼送出境。

  问题是美军主要派伯克级驱逐舰和濒海战斗舰,这都是航速30节以上的高速战舰,中国众多的护卫舰对付起来有点力不从心,051/052系列驱逐舰还可以,但数量不一定够。

  美军亚太地区主要有驻日本的第7舰队驱逐舰15中队8艘伯克级驱逐舰,以及新加坡的1艘濒海战斗舰,总共9艘高速战舰,盯防起来比较消耗兵力。

DDG 73舰长在南海航行中DDG 73舰长在南海航行中

  而上个月穿行西沙领海的DDG73还不是第7舰队的,而是来自遥远的本土第3舰队,母港在圣迭戈,作为“六成兵力部署在亚太”的计划,于2016年4月,跟DDG92、DDG111一起组成三艘驱逐舰的“太平洋舰队水面行动群”来增远亚太的,来了以后相当活跃:

  4月从圣迭戈出发,5月就抵达韩国参加一系列美韩军演,

  6月在东海活动,6月11日窜入南海,

  7月在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期间的高调驶入黄岩岛14海里,

  8月又北上东海演习,10月编入“好人理查德”两栖编队参加美菲演习,

  10月7日-11日还在香港休整几天,期间DDG92单独活动,

  DDG73和DDG111在南海活动几日后,DDG73突然穿行西沙,而DDG111肯定在不远处策应

  10月底才启程返回美国本土,这七个月来,相当活跃。

  再早了说,还记得2014年1月MH 370搜救中,美国海军第一批投入搜救的是驱逐舰DDG 81和DDG 100,都不是第7舰队的,也是大老远本土跑过来,一直在亚太待了7个月。

  而最新消息,美军对这种美国本土的驱逐舰长途奔袭亚太的做法很欣赏,将在未来派出多达6艘驱逐舰,新加坡的濒海战斗舰数量也会增加。加上亚太已有的9艘高速战舰,还有常年过路的5个航母打击群和5个两栖戒备群,忽南忽北,频繁穿梭岛链内外,动辄跨越解放军三个舰队辖区,将大大增加解放军沿途“盯梢”的难度。(默虹_美海军学习小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