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孟加拉购中国2艘035级潜艇 支付超2亿美元

2016年11月16日 08:1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15日报道,孟加拉国11月14日接收从中国购买的两艘潜艇,希望此举能够加强自己在孟加拉湾的海军力量。孟加拉国据信为这两艘潜艇支付超过2亿美元,显示出孟加拉国同中国之间日益紧密的经济和国防联系。

  孟加拉国军方发言人拉贝亚说,这两艘潜艇将在明年初服役,加入孟加拉国海军舰队。她说:“这是孟加拉国军队首次添置潜艇。”

  报道称,孟加拉国近年来一直努力发展国防力量,在靠近邻国缅甸的地方建造了新的空军基地,在全国各地建立数个新的兵营,并为海军添置了新的巡防舰。

  2013年,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所领导的政府同俄罗斯签订价值10亿美元的协议,从俄罗斯购买训练机、直升机和反坦克导弹。

  哈西娜在同一年宣布购买两艘潜艇的计划,希望以此扩充海军力量,保护资源丰富的孟加拉湾。

  报道称,联合国的一项仲裁曾解决了孟加拉国同邻国缅甸及印度之间长期存在的海上边界争端,从而为达卡邀请跨国公司开发孟加拉湾石油资源铺平了道路。

  相比与地区强国印度的关系而言,孟加拉国同中国的关系一直更为密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