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要来了?韩军方已就部署地所有权转让达成协议

2016年11月16日 07:3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确定要来了?据韩联社11月15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与乐天Skyhill公司就即将部署驻韩美军“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的星州高尔夫球场的所有权转让问题达成协议,国防部将以京畿道南杨州市的一块国有土地换取星州高球场。

  韩联社称,韩国国防部表示将于16日公布详情。据悉,星州高球场价值1000亿韩元(约合6亿人民币),因花钱购地的方式需经国会批准,国防部偏好“以地易地”的方式。

  4日,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曾表示,“萨德”反导系统将在8到10个月内入韩,最快于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

  今年9月底,韩美军方最终决定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天面(乡)星州高球场部署“萨德”反导系统。10月初,韩国国防部开始与拥有星州高尔夫球场产权的乐天方面商讨购地事宜。

  星州高球场地皮面积178万平方米,其中高球场面积96万平方米,林地面积82万平方米。国防部计划购买整块地皮,预计购地款超过1千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亿元),因耗资不菲,可能需经国会批准。据悉,希望尽早部署“萨德”的国防部正在积极考虑以其拥有产权的其他地皮交换星州高球场地皮。上述人士表示,要首先了解乐天方面要钱还是要地。

  经营星州高球场的乐天Skyhill星州Country Club在9月底在萨德备选地重评结果出炉不久后表态称,鉴于国家安全形势严峻,公司将积极考虑接纳政府的决定。该公司将一边正常经营高球场一边与军方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