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帮巴铁研制隐形战机对付印度 或用歼20技术

2016年11月15日 07:5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最近对中国不太满意,原因主要是印度想借和中国改善关系之机从中国身上揩油。譬如,印度想将巴基斯坦国内的恐怖主义国际化,从而借国际舆论打击巴基斯坦;再譬如,印度想成为核供应国,但由于其没有签署核不扩散条约,所以中国没有同意。另外,还让印度不爽的是,中国出售给巴铁8艘潜艇,这给印度造成了一定的军事压力。

  其实,中国对印度并无敌意,帮助巴铁是因为中国需要巴基斯坦稳定,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试验田”,中国也还需要维持印巴的战略平衡。所以,印度如果聪明的话,应该理解中国,就像中国也不会反对印度和美国有合作一样。然而,印度不这么想,印度认为中国这是和其过不去,所以印度最近和日本频频走进,刚刚莫迪访日的联合声明中还提到了南海。

  很快,莫迪就为自己的冲动付出了代价。

  据媒体报道,近日,中航工业官方媒体披露显示,传闻已久的隐身“枭龙”项目可能已经悄然启动,这将成为中国继歼-20和歼-31后的第三款隐形战机,也是继歼-31后有望推向国际市场的第二款隐形战机。“枭龙”FC-1战斗机是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的全天候、单发、单座、多用途型战斗机,该机最大速度为2马赫,作战升限为1.6万米。2002年9月16日“枭龙”首架原型机下线,2006年,配备全状态下航电系统和武器挂载的“枭龙”04号原型机首飞成功,之后该型战机正式进入量产阶段。2007年,首批“枭龙”战机入役巴基斯坦空军。

  这则消息意味着什么呢?在占豪看来,它意味着三点:

  一、中国将会帮助巴铁研发一款隐形战机,让巴铁在与印度的竞争中至少平衡,甚至会处于优势地位。估计莫迪看到这则消息后,夜里会睡不着觉。因为以中国研发隐形战机的能力,在枭龙基础上研发隐形战机,只要形势需要,估计三四年就能出来。而印度的隐形战机在哪呢?

  二、中国将压低隐形战机的门槛,这可能成为中国军工出口的“拳头产品”。枭龙战机是我国纯市场化运作的一款战机,是中巴联合研制的可以对外出口的战机,但显然枭龙战机虽然性价比上占优势,性能上与美俄战机相比还是有比较明显的劣势。然而,如果枭龙战机升级到四代机,那就会超越枭龙的竞争对手米格29和F16,这就可能成为中国战机的出口拳头产品。一旦巴基斯坦军工有了造血功能,中国不费太大劲就能实现南亚的战略平衡。

  三、枭龙战机隐形版一旦问世并允许出口,将是对美俄军工的一次重大打击,也可能成为中国军工的翻身仗。我们知道,中国军工虽然近些年突飞猛进,但与美俄相比在世界上的竞争力依然差距很大。然而,如果枭龙版的隐形战机问世,考虑到其性价比,美俄可能根本就拿不出相应的竞品与中国的出口版的四代机竞争,这就可能使得中国军工在最顶端产品上实现大突破。至于同是四代机的F35和T50,动辄一两个亿美元的单价,有几个国家买得起呢?但枭龙隐形机不同,它的价格很可能只相当于美俄三代战机的价格。对于那些想玩四代机又不是很有钱的国家来说,这无疑将是福音。

  关于枭龙战机的隐形版其实两年前就有传言,这种传言其实并非没有根据,因为枭龙本身就是成飞的产品,J20也是成飞的产品,只要将J20的部分技术稍作降级设计在枭龙身上,然后再对枭龙的机身进行大改,枭龙版的四代机很快就能问世。

  现在,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中国第三款四代机问世了!(作者:占豪)

  推荐阅读:韩国终于慌了,中国的撒手锏露出来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