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确认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牺牲

2016年11月12日 23:1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空军发布截图 空军发布截图

  【空军歼-10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11月12日,空军歼-10女飞行员余旭,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

  余旭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2005年9月入伍,空军二级飞行员、飞行中队长。

  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表示,飞行是勇敢者的事业,确保飞行安全,是世界各国空军的共同追求和良好愿望。空军女飞行员余旭同志在飞行训练中不幸牺牲,我们失去 了一名好战友。空军官兵对余旭同志的不幸牺牲,深表痛惜,深表哀悼。空军要继续坚持从难从严训练,忠实履行使命责任,不负祖国和人民对空军的期望。(来源:中国空军)

  新闻延伸:今日(11月12日)上午,河北唐山玉田县陈家铺乡,发生飞机坠落事故,机上两名飞行员中,女飞行员不幸逝世,男飞行员受轻伤,被送往玉田县医院救治。目前,暂无官方就此事发布信息。

  据陈家铺乡村民介绍,飞机坠落是在上午10点左右,落在大杨浦村和邻村中间田地里,砸出几米深的大坑。“我们厂离事故地不过1公里,早上突然停 电了,我才知道是飞机掉下来,把电线砸坏了。”村名称,随后救护车赶来,男飞行员被救护人员搀扶着上车,送往玉田县医院救治。“听说两个飞行员,女的跳伞 失败牺牲了。”

  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男飞行员腿部受伤流血,胳膊被打上绷带紧急处理。彩色降落伞挂在电线杆上,地面上留有飞机残骸。数十名着迷彩服的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记者致电玉田县医院,急诊工作人员介绍,上午医院送来一名男飞行员,伤势不重,但女飞行员已经去世,没有找到完整遗体。陈家铺乡政府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现场已经戒严,具体消息需要官方发布。

  多名网友发微博指逝世女飞行员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余旭。一名自称是余旭同学的网友也发布微博证实此事。她告诉新京报记者“我们以前是同桌,这事是同学打电话过来说的,太伤心了。”

  据《北京科技报》报道,从八一飞行表演队隶属的空军歼击航空兵第24师师部得到的消息显示,网上的消息属实。

  据公开资料显示,余旭,女,1986年出生于四川崇州,空军上尉,二级飞行员,现任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队长。2005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 军航空大学,成为第八批女飞行学员。2009年10月1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阅兵,担任教-8梯队三中队右二僚机。2012年7月29日, 驾驭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战机首次单飞。余旭不仅是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也是中国第一位歼10战斗机女飞行员。

  在八一飞行表演队中,余旭的代号是“金孔雀”,是全国仅有的几名具备表演机飞行资格的女飞行员之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