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俄潜艇愈发先进 美军购大量P-8A反潜机应对

2016年11月12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外媒:中俄潜艇越来越先进 美军购大量P-8A应对

  境外媒体称,随着F-35隐形战斗机陆续服役美军,美国空军正开始步入第五代空战模式,并优先部署亚太地区。此外,美国海军正在大量购买P-8A“海神”反潜侦察机,以应对中国大陆和俄罗斯越来越先进的潜艇。

  台湾《旺报》11月9日刊登题为《威慑陆潜艇美大量购P-8A侦察机》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时报》近日消息显示,美国海军巡逻与侦察大队的指挥官凯尔·科扎德少将表示,P-8A是美军最先进的飞机之一,不仅支援“重返亚太”战略,也有助于威慑重新在大西洋出现的俄罗斯潜艇威胁。

  科扎德表示,美国海军之前一直把重点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非传统陆上任务,反潜战休息了一段时间,现在中断期已结束。五角大楼官员越来越担忧俄罗斯和中国大陆的先进潜艇,可能骚扰甚至威胁到美国舰船安全。

  美国海军正在采购100多架P-8A侦察机来替代日益老化的P-3侦察机编队,到2020年,整个机队都将换成P-8A,并将在占地面积有9569平方米的P-8A编队训练中心进行猎潜训练。这释放了一个明确的讯息,那就是美国海军准备随时反击像朝鲜、伊朗、中国大陆和俄罗斯等国家构成的潜艇威胁。

  此外,美军也将进入第五代空战模式。

  美国之音11月8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型战斗机飞行员戴维·博克中校表示,第五代战机远不止是战斗机,而是一个能够采集和处理相关作战数据、将关键信息联网并对信息做双向处理和运用的作战平台。他说,第五代战机的真正价值并不在于它高超的飞行参数本身,而在于它处理信息、参与联合作战的能力。

  另一名飞行员史考特·冈恩中校说,F-35战机进入美军服役,标志着美军走入了未来二三十年空战模式的门槛,不过目前的作战网络不够发达,第五代战机的真正价值还不能充分表现出来,就好像把今天先进的智能手机拿到1990年代拨号上网的老旧互联网里使用那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