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055舰看齐美军DDG1000科幻舰 将是亚洲最强

2016年11月11日 07: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1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的055型战舰对决美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谁占上风?》的报道称,2016年10月15日,在美国东海岸的巴尔的摩,经过漫长而造价高昂的开发过程,美国海军开始让“朱姆沃尔特”号导弹驱逐舰入列服役。

  长600英尺(约为183米)、排水量1.45万吨的“朱姆沃尔特”号(3艘隐形对陆攻击驱逐舰中的第一艘)是美国近代以来最大的驱逐舰。

  但是,在这一重量级别上并非只有“朱姆沃尔特”号一艘军舰。就在美国人庆祝“朱姆沃尔特”号入列服役时,在地球的另一端的上海一个造船厂,中国海军正建造自己的1.4万吨排水量的驱逐舰。

  055型战舰刚刚开始主体建造工作,可能在2018年前都不会入列。但是,当这艘军舰真正入列时,它可能将是亚洲威力最强大的军舰。

  目前尚不清楚,055型军舰将作何用途,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它将成为中国目前正在大连自主建造的航母的主要防空护卫舰。

  看一下055型的上层结构面,明显旨在支持类似于SPY-1的雷达,而SPY-1是美国海军的“宙斯盾”防空系统的一部分。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每次出行至少有一艘配备“宙斯盾”系统的巡洋舰和几艘“宙斯盾”驱逐舰护航。值得注意的是,“朱姆沃尔特”号是30年来第一艘没有配备“宙斯盾”防空系统的新主力水面战舰。

  055型战舰很可能不会直接与“朱姆沃尔特”号对抗。美国海军不会将“朱姆沃尔特”号和它的2艘姊妹舰融入航母作战群,海军大概会部署这种大型驱逐舰在近海巡航,以利用这种军舰躲避雷达的船体造型和它的双155毫米火炮,这种火炮可以在至少80英里(约为130公里)的距离发射炮弹,以支援两栖登陆和特种作战行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